明瑜

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,可以无悔矣。
欢迎红心蓝手评论~
希望我的文字能诠释最好的他们。

似是故人来【三国】

似是故人来【权逊 隐策瑜】 历史向 非考据 文笔渣

东风又吹,吹的碧波起了皱痕,吹散了江上的氤氲白浪,只余琴声渺渺如斯。
风总带着些意象,秋风凄切,春风得意,可冬风总是凛冽而刺骨的。他站在江岸,忆起当日火漫千里,映红江波,像极前时舳舻千里,大破曹军。
大都督善琴,对江奏一曲《长河吟》成千古绝唱,后人常追忆前人,以前人为自己所追寻的英雄,可自己又如何追寻得到?
长沙桓王寄全部信任予大都督,他也自然不负故人所托。可如今君主不信任臣下,猜忌多疑,子嗣自相残杀,臣子又如何能不负君托?

臣子也有心,臣子也会心寒啊。

又是多少年前,君王也曾不畏流言,全力回护臣子。也是那时,他将自己交予了江山,交与了黎民,也荷蒙国恩,愿为君王披肝沥胆。
如今时移,初心未变,他朝东方拜去,雪簌簌而落,好个澄净天地。正如他秉持正道,匡护天下,纵死亦无悔。
想来……抗儿已然自立,此去……虽有遗憾,并无后悔。
他转过廊下,推开木门,点一盏青灯,执笔而书-

太子正统,宜有磐石之固,鲁王藩陈,当使宠秩有差,彼此得所,上下获安,谨以叩头流血以闻。

搁笔,窗外落雪寒深,天地寂寥,他立在窗旁,望向东方。一眼望穿,似是建业百姓街市,富庶安康。再望向那深宫,君王侧首视书,香炉中烟气轻萦,漫遮殿堂。
他长叹,缓缓抚壁身子滑落,最后执起当年君王予他的那枚玉佩,含笑轻言:

伯言,终未负陛下。

天地孑然,院墙朱漆有些褪色。后来史官史笔如刀,只余几字了结他一卷人生:

陆逊死时,廉,家无余财。

END

这里明瑜,求同好~

评论(7)

热度(28)